MA专区
查看: 17459|回复: 59

[其他] 【MA历史百科】骑士背后的轶闻 第1期 乌瑟、梅林、亚瑟等 [复制链接] [手机看帖]

分享到:
UID
52543308
帖子
101
威望
4
多玩草
1061 草

亚瑟之证

发表于 2013-9-17 23:09:47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到数据库有人提到卡牌人物的一些背景,于是上网收集了一些。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给喜欢游戏和喜欢历史的亚瑟们

Part1,前言
首先说说大背景。在亚瑟王的年代,英国原住民,凯尔特人,正受到来自日耳曼人及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反复入侵,游戏中反复提及“外敌”这一概念多多少少有些受历史影响吧。
其他的一些游戏因素,比如EXcalibur啊,阿瓦隆之类的,因为和卡牌没什么关系就不细讲了。
这次介绍的人物基本基于历史上的出现顺序,因为亚瑟王传说过于庞大可能会有漏的,大家多提醒,我会补足资料。此外,为了方便对应人名一律使用的是游戏里面的人名。。。
此外,本次介绍资料大多源于维基百科、百度百科、互动百科及百万亚瑟王多玩数据库。
So,进入正题了,开始介绍~


Part2:卡牌&历史介绍

Part2.1:亚瑟登基之前的故事

No1.伏提庚(Vortigern)


比亚瑟更久远的时代所活跃的王的复制品使用『湖』的骑士制造计划里最老的样本之一伏提庚王是为了测试从遗迹里发掘出的『湖』而制造的东西伏提庚的时代因为政局变动导致实验终止,剩下的设计图到了亚瑟的时代才再度被使用。

历史:历史上的伏提庚可以算得上是不列颠最早的几位称王者之一。前身为不列颠军阀,在罗马人撤兵后成为凯尔特人领导。伏提庚是梅林年轻时辅佐的君王,也可以说是梅林最正儿八经辅佐过的君王(看到后面你就知道了……),在梅林的指导下击败了城堡下的两条巨龙从而修起了城堡。据当时的诗歌记载伏提庚有乱伦的绯闻,曾与自己的小女儿Hengest结婚。也有诗歌把伏提庚描写成暴君一般的形象,由于没有史料证明,人们普遍认为这是夸大其辞的描写。


No2.乌瑟(Uther Pandragon)

梅林所主导的『第一次加冕作战』的王之器的复制品本来的人物因为独自一人收服不列颠全境,而对人体各处都进行了彻底的强化,但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误差而自灭了极度惋惜乌瑟的梅林,通过特殊的方法将他复活,但终究无法恢复之前的力量。

历史:这货说简单点就是亚瑟的老爹,而且不得不说历史上的亚瑟很有他老爹的基因(有点剧透啊)。那么,亚瑟是怎么来的呢,首先,这货在梅林的帮助下(没错,我们的梅林登场了)伪装成康沃尔公爵并与其妻子Igraine共度良宵,恩,后来的事,你懂的。而这个悲催的公爵嘛,没多久之后不幸战死,于是,Igraine就被乌瑟名门正娶了。。。历史上的乌瑟确实作战能力相当,名字Pandragon即是“龙头”(不是一拧就出水的那个)之意。


No.3 哥罗亚斯(Gorlois)

本来哥罗亚斯是先王乌瑟的敌人,但是梅林认同他的实力,而用他的因子复制制造了但是因为同一因子的相互干扰,没有办法再现原来的性能另一方面因为哥罗亚斯是魔女们的父亲,为了解析他的因子对抗魔女而制造出来的,这一说法也有耳闻

历史:没错,你现在看到的就是那个被戴绿帽的康沃尔公爵,这货居然和乌瑟能组成一个提升技能发动率的combo,其实我觉得他的技能应该是“对手是梅林时攻击力上升100%”才对啊……由于他在历史上不是很出名所以就不多提了。生前与Igraine有三个女儿:摩高斯,摩根和伊莱恩(这点游戏设定和历史是一样的),其中的摩根大有来头,比他老爹有名,这个后面的介绍会提到。


No.4 梅林(Merlin)

梅林所拥有的强大的魔法力,作为纯粹的兵力利用而制造的魔法使但是因为同一因子干扰复制的宿命,没法达到原型的战斗力但是还是足以达到参加实战的水平,因此被送上了战场。

历史:无论是游戏还是历史梅林都有很强的奇幻色彩。魔法师,预言家,军师之类的称号从没离开过,而且总是被设定成甘道夫一般的形象= =梅林在辅佐方面可谓才能无限,据推测,亚瑟拔出石中剑成为国王就是梅林编导的一出好戏。除此之外,梅林还指引亚瑟找到王者之剑Excalibur并指出了剑鞘的秘密。
但话说回来,梅林也算是个越老越好色的大叔,在辅佐亚瑟期间,梅林爱上了三位湖中仙女之一的妮妙……你清醒点好不,精灵怎么会喜欢上你这种老头!理所当然的,我是妖精我也要坑这猥琐“大叔”(已经不只是大叔了啊),在一次前往协助亚瑟的路上,妮妙要求梅林表演穿过石头的魔术,当梅林进入石头后,妮妙立刻从外部封印了石头,由于作为交往条件,梅林做过“不对自己使用魔法”的承诺,于是,就很悲剧的被困在里面了……

No.5 亚瑟(Arthur)



历史:关于亚瑟的历史很多,而且可以在其他卡片介绍中了解,所以不介绍(要不可以写满一大版)。亚瑟作为传奇性的凯尔特人领导者,其存在的真实性仍在考证之中。在这里就说说亚瑟王的两把武器,石中剑和湖中剑。
与其说是武器,石中剑更像一件艺术品,据诗歌描述石中剑上刻着大量古英文,翻译过来大意如下:“凡能自石台上拔出此剑者,即为英格兰的天命之王”。由于刻的字太多有人认为石中剑在实战中基本无法使用。但另一方面,也有亚瑟在一场战斗中用石中剑杀死470名撒克逊士兵的记载。石中剑后来由于在同佩里诺亚进行了有违骑士原则的决斗而被佩里诺亚击断。
失去石中剑的亚瑟在梅林辅助下从湖中仙女那里得到了“王者之剑”Excalibur,Excalibur为“断钢”之意,由妖精所锻造,其剑鞘具有神力,可以保护佩戴者不会因流血至死。(看过Fate/stay night的应该都知道)尽管如此,梅林要求亚瑟不轻易使用王者之剑。传说在Badon战役中,亚瑟一方寡不敌众行将战败,亚瑟拔出Excalibur,敌军竟被剑身光芒所震慑(亮瞎狗眼= =),不知所措。然而,在亚瑟远征期间,剑鞘被摩根丢入湖中,最终导致亚瑟在Camlan一战中被莫德雷德重伤至死。




先写这么多了,这几天持续更新(若无意外除周三外每日更新,周四课太多要赶作业啊><)……(求教大神怎么在同一个帖子上做索引

回到索引请猛戳连接……


【索引】【MA】历史百科 骑士背后的轶闻 系列
http://bbs.duow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5055511&fromuid=52543308



本帖最后由 亚瑟的右手 于 2013-10-2 23:52 编辑
已有 2 人评分金钱 多玩草 收起 理由
雪月之刃~断魂 + 88 你的贴子很不错。推荐一下! O(∩_∩)O.
龙胆琉璃丶 + 100 不能更赞!!

总评分: 金钱 + 100  多玩草 + 88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39984941
帖子
639
威望
0
多玩草
50 草
发表于 2013-9-17 23:13:02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子!!!给楼主点赞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39984941
帖子
639
威望
0
多玩草
50 草
发表于 2013-9-17 23:13:35 |显示全部楼层
亚瑟的右手 发表于 2013-9-17 23:09
之前看到数据库有人提到卡牌人物的一些背景,于是上网收集了一些。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给喜欢游戏和喜欢 ...

不用作索引的,直接就"编辑"或者"回复"都可以
本帖最后由 冫令暖自知 于 2013-9-17 23:15 编辑

点评

庸俗的情结  还以为头像撞车了,还是有点不同的嘛  发表于 2013-9-18 07:55:36

使用道具 举报

琪露诺最萌了。

Lv.8

进化成各种控了。

UID
11748499
帖子
1628
威望
2
多玩草
92 草
发表于 2013-9-17 23:20:39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子不错

使用道具 举报

Lv.7

北野武是文艺青年

UID
45140030
帖子
1628
威望
0
多玩草
100 草
发表于 2013-9-17 23:22:09 |显示全部楼层
科普贴必须顶
扩散性百万亚瑟王 1区 波鲁克・罗梭
邀请码:a45d4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52543308
帖子
101
威望
4
多玩草
1061 草

亚瑟之证

发表于 2013-9-17 23:24:25 |显示全部楼层
冫令暖自知 发表于 2013-9-17 23:13
不用作索引的,直接就"编辑"或者"回复"都可以

因为之前看到有个贴可以留个连接直接跳到更新页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24434865
帖子
147
威望
0
多玩草
50 草

马年新春勋章

发表于 2013-9-17 23:25:05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最喜欢听历史背景故事了,这样对卡的印象也分明,玩起来也更有意思,必须顶!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6264303
帖子
122
威望
0
多玩草
60 草
发表于 2013-9-17 23:25:17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见到如此良心的帖子了 赶紧马克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2023667
帖子
397
威望
2
多玩草
74 草
发表于 2013-9-17 23:26:04 |显示全部楼层
先马克下  LZ你快写啊
兰斯大神保佑啊~
各种顺我心意啊~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52543308
帖子
101
威望
4
多玩草
1061 草

亚瑟之证

发表于 2013-9-17 23:28:21 |显示全部楼层
若无意外每日更新,周三除外(周四课太多要写作业)。在此补充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5227155
帖子
4886
威望
8
多玩草
2488 草

亚瑟之证

发表于 2013-9-17 23:30:28 |显示全部楼层
这才是真正有能力的人

使用道具 举报

Alpha.K

UID
52400599
帖子
239
威望
0
多玩草
0 草
发表于 2013-9-17 23:32:42 |显示全部楼层
考据贴必须顶!

撸主加油
Hot summer nights mid July.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4271093
帖子
762
威望
1
多玩草
60 草
发表于 2013-9-17 23:33:14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

使用道具 举报

昵称是什么?

UID
51858821
帖子
221
威望
0
多玩草
50 草
发表于 2013-9-17 23:46:23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必顶,楼主加油!
二区ID:zp500,ds一枚,寻找有爱的小伙伴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6870092
帖子
99
威望
2
多玩草
60 草
发表于 2013-9-17 23:46:47 |显示全部楼层
特地上来顶一下 楼主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联系总编|举报邮箱:dwkf@yy.com|Archiver|手机版|玩盒模拟器|多玩游戏|多玩视频|5253手游论坛 ( 粤B2-20050785 粤ICP备09075143号 粤通管BBS【2008】第006号 )

GMT+8, 2017-11-19 14:42 , Processed in 0.185781 second(s), Total 9, Slave 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