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战争
查看: 25758|回复: 63

[攻略] 【申精】几幅图清晰的告诉你新版coc和旧版掠夺资源变化 [复制链接]

分享到:
UID
51687847
帖子
77
威望
0
多玩草
5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19:46:52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知道新版coc的资源计算比较复杂,而且和旧版计算方法差别较大,肯定有玩家说怎么就搜不到钱了,或者说为什么被抢了那么多资源,下面我详细用几个表格解释下新旧版7,8,9,10本之间可以掠夺的资源情况。

  首先,大家必须要清楚,抢资源分2个部分:
  1)采集器里面的资源
  2)金库或者水库里面的资源

  目前这2个部分是分开计算的。接下里我来解释下这2个部分是如何计算的。由于钱和水算法一样,所以一下内容,均是针对钱这一单一资源做的计算,水的计算公式完全相同。

 【采集器里面的资源如何计算,以及新旧版有什么区别
  假设,你遇到一个超级死鱼,有6个11级金矿采集器,每个采集器有10W钱,共有10*6=60W的资源。采集器(黑油采集器是75%)你打掉只能抢50%。

  1)旧版计算方法

  旧版的核心其实就是大本等级,大本等级的差距决定了你掠夺资源的百分比。具体如下:
  进攻方高对方4级及以上:5%
  进攻方高对方3级:25%
  进攻方高对方2级:50%
  进攻方高对方1级:90%
  进攻方与对方等级持平:100%
  进攻方低对方1级:110%
  进攻方低对方2级:150%
  进攻方低对方3级及以上:200%(参考:http://coc.shouyou.com/news/09252013/104809173.shtml),所以旧版你从采集器中能获得如下资源:

旧版资源抢夺计算结果
被进攻大本等级

七本

八本

九本

十本

拥有的采集器资源数

60W

60W

60W

60W

可以抢夺资源百分比

50%

50%

50%

50%

七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30W

30*1.1=33W

30*1.5=45W

30*2=60W

八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30*0.9=27W

30W

30*1.1=33W

30*1.5=45W

九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30*0.5=15W

30*0.9=27W

30W

30*1.1=33W

十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30*0.25=7.5W

30*0.5=15W

30*0.9=27W

30W


  2)新版计算方法

  OK,终于说道新版了,新版的计算方式差不多(苦笑~~),就是取消了低本打高本的奖励,高本打低本的惩罚机制不变(详见:http://coc.duowan.com/1312/250149974105.html),理由如下:
1.png

  对面上面的百分比就是
  进攻方高对方4级及以上:5%
  进攻方高对方3级:25%
  进攻方高对方2级:50%
  进攻方高对方1级:90%
  进攻方与对方等级持平:100%
  进攻方低对方1级:100%
  进攻方低对方2级:100%
  进攻方低对方3级及以上:100%

  所以相同情况下,新版抢的资源如下:

新版资源抢夺计算结果
被进攻大本等级

七本

八本

九本

十本

拥有的采集器资源数

60W

60W

60W

60W

可以抢夺资源百分比

50%

50%

50%

50%

七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30W

30W

30W

30W

八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30*0.9=27W

30W

30W

30W

九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30*0.5=15W

30*0.9=27W

30W

30W

十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30*0.25=7.5W

30*0.5=15W

30*0.9=27W

30W


  3)采集器结果对比

  看到上面红色的字了吗?低本打高本没加成,所以抢采集器的话,新版这种计算方式(特别是对于7,8本来说,完败!!!!对于9本,10本基本没影响)

 【金库里面的资源如何计算,以及新旧版有什么区别】
  放心,有了上面的知识,下面的内容,看起来会很快。

  假设你进攻的部落有100W的钱放在金库里面(注意采集器不算的啊,采集器的请看上面),下面对比下新版和旧版的区别:

  1)旧版抢库里的资源计算方式(100W)

旧版资源抢夺计算结果
被进攻大本等级

七本

八本

九本

十本

拥有库里面的资源数

100W

100W

100W

100W

可以抢夺资源上限

20W

20W

20W

20W

可以抢夺资源百分比

20%

20%

20%

20%

七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0W

20*1.1=22W

20*1.5=30W

20*2=40W

八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0*0.9=18W

20W

20*1.1=22W

20*1.5=30W

九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0*0.5=10W

20*0.9=18W

20W

20*1.1=22W

十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0*0.25=5W

20*0.5=10W

20*0.9=18W

20W


  2)新版抢库里的资源计算方式(100W)

  里面一些具体的计算公式请参考(http://coc.duowan.com/1312/250149974105.html),我大致解释下:

  就是库里面的资源随着大本等级的提高,被抢的百分比逐渐降低,看到下表中的斜体了嘛,就是这个比例,(不像旧版都是20%),同时,由于取消了低本打高本的奖励,所以从下表中可以看出,不管你几本,你打10本就10%的钱,但是!!!有资源上限,上限都懂吧,就算对手的资源再多,你也只能抢最高上限的资源。每个等级对应如下,所以

新版资源抢夺计算结果
被进攻大本等级

七本

八本

九本

十本

拥有库里面的资源数

100W

100W

100W

100W

可以抢夺资源上限

25W

30W

35W

40W

可以抢夺资源百分比

16%

14%

12%

10%

七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16W

14W

12W

10W

八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16*0.9=14.4W

14W

12W

10W

九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16*0.5=8W

14*0.9=12.6W

12W

10W

十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16*0.25=4W

14*0.5=7W

12*0.9=10.8W

10W


3)结论
被进攻大本等级

七本

八本

九本

十本

拥有库里面的资源数

100W

100W

100W

100W

(旧版)七本进攻

20W

22W

30W

40W

(旧版)八本进攻

18W

20W

22W

30W

(旧版)九本进攻

10W

18W

20W

22W

(旧版)十本进攻

5W

10W

18W

20W

(新版)七本进攻

16W

14W

12W

10W

(新版)八本进攻

14.4W

14W

12W

10W

(新版)九本进攻

8W

12.6W

12W

10W

(新版)十本进攻

4W

7W

10.8W

10W


  看到没有!!!!全线飘红啊!!!!!差距巨大有没有!!!!!!我给SC跪了!!!!


  但是SC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节操的。节操如下:

  如果你的对手有有300W的钱放在金库里面,300W算很多了,7本满库才400W,8本一般也就200W,超过300W基本都会升级建筑去了,9本10本可能会多一些300W的天天刷钱的屌丝。比如我!!!

  1)旧版抢库里的资源计算方式(300W)
旧版资源抢夺计算结果
被进攻大本等级

七本

八本

九本

十本

拥有库里面的资源数

300W

300W

300W

300W

可以抢夺资源上限

20W

20W

20W

20W

可以抢夺资源百分比

20%

20%

20%

20%

七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0W

20*1.1=22W

20*1.5=30W

20*2=40W

八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0*0.9=18W

20W

20*1.1=22W

20*1.5=30W

九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0*0.5=10W

20*0.9=18W

20W

20*1.1=22W

十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0*0.25=5W

20*0.5=10W

20*0.9=18W

20W


  2)新版抢库里的资源计算方式(300W)新版有个抢资源的上限,请注意这点。

新版资源抢夺计算结果
被进攻大本等级

七本

八本

九本

十本

拥有库里面的资源数

300W

300W

300W

300W

可以抢夺资源上限

25W

30W

35W

40W

可以抢夺资源百分比

16%

14%

12%

10%

七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5W

30W

35W

30W

八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5*0.9=22.5W

30W

35W

30W

九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5*0.5=12.5W

30*0.9=27W

35W

30W

十本进攻可获取资源

25*0.25=6.25W

30*0.5=15W

35*0.9=31.5W

30W


  3)结论

被进攻大本等级

七本

八本

九本

十本

拥有库里面的资源数

300W

300W

300W

300W

(旧版)七本进攻

20W

22W

30W

40W

(旧版)八本进攻

18W

20W

22W

30W

(旧版)九本进攻

10W

18W

20W

22W

(旧版)十本进攻

5W

10W

18W

20W

(新版)七本进攻

25W

30W

35W

30W

(新版)八本进攻

22.5W

30W

35W

30W

(新版)九本进攻

12.5W

27W

35W

30W

(新版)十本进攻

6.25W

15W

31.5W

30W


  看到没有,绿了!!!!!SC的节操就在这里,另外有意思的一点,十本被抢的资源比9本还少,SC你眼睛瞎了嘛!!!!你让我大9本情何以堪!!!


  【终极结论】:

  1、从6本一直到10本中后期,死鱼都是收入主要来源,所以SC为了游戏发展,肯定会放出死鱼,但是这次用新的掠夺机制来鼓励升本,总的来说还是有正面意义的!!!!
  2、采集器没加成了,7,8本别想着打高本死鱼打出一堆钱了,老老实实升本吧。
  3、抢钱将变成一个技术活,屌丝流由于不太适合深入,所以玩屌丝流的省省心吧,除非SC把死鱼放出来,否则,基本肯定屌丝流彻底屌丝了!
  4、中短期时间里面,大家的日子都会非常难过!死鱼不算,打100W的玩家,才十一万,完全没有进攻欲望。打300W的玩家,呵呵,你打得过你去打啊,确实比旧版资源多一些,那些布局,陷阱,防御是摆设吗?赶紧法术,高级兵都用上。我作为一个半黑半紫的前中期九本,拥有资源200W钱,400W水。今天被打了6次,最多一次抢了8W钱,其他都是2,3W钱,水倒是总共被抢了三十几万。
  5、从上面的数据看,进攻适合找最好超过250W的而且不分库的部落。

        6、上面举了100W和300W两个例子,代表了大致2段范围,旧版的时候,当对手家里只要超过了100W,再多对进攻方来说也没意义,打出来的钱都是一样的,而新版,你打100W,比旧版收益少了很多。如果对手家里存了很多钱(如300W~400W左右),新版会比旧版高出不少,但是!我相信这样的部落也非常不好推,即使打了,也很难推平。而且,根据我的经验,家里存100W或者不到100W的能占到60~70%,超过300W的不会超过20%,理论上,游戏难度加大了不少。
  7、新升的8本,9本可能会被打的很惨。9本的防御升级下基本都超过了300W,而别人推一次就能拿走30W,我刚上9本的时候被推平好几次,幸好那时候上限只有20W,要是现在的35W,我肯定哭死。

【建议】:

  1、对于7本,
进攻方面:很不幸的告诉你们,低本优势完全没有,你们的4级兵在8本以上看来实在是弱爆了。
防御方面:7本防御(特别是防空)和8本比起来弱不少,所以已经到了中后期了就升8本吧,兵种等级高一些反而有些优势。另外7本只有2个库,如果你家里钱比较多,防御不太好,7本和8本可能会找你麻烦,每次推平被抢20W应该不好受吧。9本有时候没找到好打,把你推平也有12W,可能也会动手搞一下。
所以!作为这次更新打压最惨的7本,请调整心态,找个好点护金布局,然后赶紧升级到8本,拿着5级兵去欺负7本和弱8。

  2、对于8本,

进攻方面:5级兵欺负7本还不错,所以可以找那些比较弱的家里钱存了不少的7本推几次,每次也有个20多万,在没有死鱼的情况下,收益还算可以,再不济,打打钱多的弱8,3个库打掉2个,也有个20W。对于9本,10本,我相信只要进入到了9本中期,布局还不错的,8本想拿1库可以,拿2库就非常难了。可以考虑用皮卡,龙等高级兵。
防御方面:8本的防御还可以,不过在目前的版本,9本6级胖子如此强力的情况下,还是不够看。如果一个满库满防的8本,9本只要想打,想推平不是难事。推一下有27W的收益,相信很多9本会眼红的。
所以,还是一句话,如果可以,请升本吧。

  3、对于9本,
进攻方面:由于旧版的高本打低本保护存在,欺负7本没什么意义,最好的还是用黑胖子去打8本或者弱9,每次双20多W收益,如果采集器里面还有点钱的话可能会上30W。但是不建议去打一个“正常”的10本,我是很少见到10本家里有400W的,如果不超过400W,你还不如去找9本麻烦(打10本的钱还没9本多),正常的10本的防御真的非常难打,那些冲杯的视频可以看一下,基本石头人,法师,10级以上的双王,再配合狂暴,能推50%已经很不错了。我一般只冲一下10本的黑油,抢钱,呵呵,基本都是亏。
防御方面:9本发展到中期,被抢一两个库正常,但是被推平很难,即使是10本,要推平9本,没点水平也是不行的。但是每次打掉你2个库,遇到抢黑水的,顺便搞掉1个库,你也有点受不了,本来一个库打掉就5W,无所谓,分分钟抢回来,现在一个库打掉,9W!是不是很伤!而且在400W以内,打9本的钱比打10本还多,所以9本现在的防御压力很大,我已经深刻感受到了。
没什么建议,被抢的多,那就去抢回来吧。每天晚上睡觉前做好被抢30W(有可能会被好几人抡,每次抡你一个库)的准备,第二天一看没被抢到30W,就算赚了。

  4、对于10本,
进攻方面:我只能说,这次10本翻身农奴把歌唱了,是不是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240人口的十本,就算用胖子,黄毛,mm,打9本能到30W,比起原来看到20W都很难的情况,好太多,再不济,顺手推一个8本,也有15W
防御方面:十本的防御还用废话嘛,我作为大九本看到十本基本不去招惹,顶多冲进去抢一个黑油矿,不过现在我都不敢了,复仇下30W没有了,这事情想想都很坑。重点是,大部分情况下,对于同等资源,抢9本都比抢10本赚!!!
恭喜十本的兄弟们,你们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本帖最后由 阿拓Fertony 于 2013-12-7 13:14 编辑
已有 1 人评分多玩草 收起 理由
一日红魔 + 50 技术党,值得支持!

总评分: 多玩草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32116641
帖子
158
威望
0
多玩草
3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19:55:04 |显示全部楼层
玩家见面会
楼主计算辛苦了 但发现一个小错误 7本满库400W 不是300W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48353130
帖子
36
威望
0
多玩草
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0:02:26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mark下多看看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51687847
帖子
77
威望
0
多玩草
5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0:02:38 |显示全部楼层
玩家见面会
Solomon·Noah 发表于 2013-12-6 19:55
楼主计算辛苦了 但发现一个小错误 7本满库400W 不是300W

7本满库确实是400W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52669854
帖子
227
威望
0
多玩草
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0:05:09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太好了,就是没看完,太多了。。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53926232
帖子
2
威望
0
多玩草
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0:06:18 |显示全部楼层
媽的...9本玩家的我感覺完來落坑!!!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33441906
帖子
1836
威望
0
多玩草
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0:10:16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向RMB玩家前进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51687847
帖子
77
威望
0
多玩草
5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0:10:23 |显示全部楼层
俺是中國人 发表于 2013-12-6 20:06
媽的...9本玩家的我感覺完來落坑!!!

9本这是要被撸死的节奏。。。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52253969
帖子
192
威望
0
多玩草
0 草
元宝
领取

马年新春勋章

发表于 2013-12-6 20:12:01 |显示全部楼层
十本上限是40w不是30w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53021089
帖子
8
威望
0
多玩草
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0:12:32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我就不想玩了。分析得好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51687847
帖子
77
威望
0
多玩草
5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0:15:37 |显示全部楼层
花就是Hana 发表于 2013-12-6 20:12
十本上限是40w不是30w

是的,但是因为资源本身就300W,所以十本只有30W可以抢了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22434
帖子
77
威望
0
多玩草
1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0:21:22 发表自UC浏览器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钻研精神值得赞扬,表格做的一目了然。顶起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22434
帖子
77
威望
0
多玩草
1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0:29:58 发表自UC浏览器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提醒楼主文章结尾最好加一句话“回帖前让我们先感恩一分钟,感谢sc为我们带来一款好游戏”
否则很有可能成为某些人眼里的数据流喷子。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18205337
帖子
152
威望
0
多玩草
18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0:55:05 |显示全部楼层
看玩你这个,我就决定不玩了,这样就是把人往死里逼,我想应该很多人不会怎么玩这游戏了,也不是不玩,游戏的乐趣没有,打钱打杯的那种感觉没有了,现在就挂机吧,没事上去看下

使用道具 举报

UID
43710818
帖子
29
威望
0
多玩草
0 草
元宝
领取
发表于 2013-12-6 21:00:26 |显示全部楼层
数据帝真牛!赞一个!
玩不玩纯粹看个人,其实也没什么,比如说以前2个小时撸满仓,现在4个小时撸满仓,一样是玩嘛。。

点评

不看好几节课  9本20个小时  发表于 2013-12-7 14:02:02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联系总编|Archiver|手机版|5253手游论坛 ( 粤B2-20050785 粤ICP备09075143号 粤通管BBS【2008】第006号 )

GMT+8, 2014-9-2 12:15 , Processed in 0.075199 second(s), Total 12, Slave 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